抹链科技入驻海南 助力自贸港数字“新基建”

23日,海南抹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抹链科技”)正式入驻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抹链科技执行总裁任学表示,海南提出了建设“链上海南”行动计划,致力在数字健康、数字文创、数字服务、数字教育等领域进行探索、开放和创新,抹链科技的发展方向与海南相一致,希望能借助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相关政策优势,发挥技术和运营优势,助力海南构建自贸港数字“新基建”,为推动海南自贸港数字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图为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抹链科技供图

据悉,抹链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区块链技术前沿探索和应用研究、布局产业区块链市场的“区块链+产业”科技服务公司。业务范围包括区块链司法存证、智慧政务、金融科技服务、防伪溯源、供应链金融平台、票据管理等。以区块链司法存证和智慧政务为例,抹链科技与司法领域IT服务商合作,致力于搭建区块链存证服务平台,推动相关业务全流程线上“AI+区块链”化;在智慧政务方面,抹链科技针对政务大数据、公共事务管理、市场监管、公益环保等场景,定制解决方案,促进业务协同办理。

据介绍,抹链科技进驻的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是海南实施自贸港政策的“排头兵”之一,目前已有腾讯、百度、华为等龙头企业入驻,该试验区由海南生态软件园和牛津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共建,是国内正式授牌的首个区块链试验区。(朱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