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商银行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近九成 资产总额增幅近46%

新华财经北京4月28日电(胡玉婷)网商银行27日发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及审计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该行营业收入66.28亿元,同比增长5.7%;实现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0.79%。从结构看,利息净收入51.97亿元,同比增长12.78%。不良贷款率1.3%,与2018年末持平,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截至2019年年末,网商银行的资产总额达1395.5亿元,同比增长45.58%,达到了当前19家民营银行资产总规模的近一半;负债总额1290.3亿元。

网商银行的主要服务对象是小店和三农用户。截至报告期末,该行历史累计服务小微企业和小微经营者客户2087万户,同比增长70%,成为全球服务小微最多的银行。2019年,全国超过一半小店已获得了网商银行的贷款额度。

为了支持用户抗击疫情,渡过难关,网商银行在2-4月相继推出多项为小微减负的举措,并于与全国工商联等联合发起'无接触贷款’助微计划,超过100家银行共同加入,将在半年内支持1000万小微打赢经济仗。

为了让淘宝卖家一发货就能够提前拿到货款,网商银行截至目前已经累计垫资超过1000亿,并承担资金成本。这项免费的0账期功能将持续到6月底。

此外,网商银行自成立4年半以来,首次增资扩股,注册资本由40亿元增至65.71亿元,总股本增加至65.71亿股。蚂蚁金服持股比例不变,仍为30%,依然为第一大股东;万向三农集团持股比例由此前的18%升至26.78%,成为第二大股东;原第二大股东上海复星工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从25%降至15.22%,成第四大股东;宁波市金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从16%增加至19.48%,成为第三大股东。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