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壹账通2020年一季度毛利率同比增长34.8%

新华财经北京5月6日电(记者张斯文)6日,壹账通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OCFT)发布2020年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一季度2020年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9.6%,毛利率从同期28.5%增长至34.8%,来自第三方客户的收入同比增长50.4%,高于整体增幅。受疫情推动,运营类产品收入同比上升148%,收入占比从15%上升至28%。

金融壹账通CEO叶望春表示,2019年下半年新增的优质客户今年继续购买更多产品,一季度公司初装收入增长48%,达1.39亿人民币。另外,疫情也让更多的金融机构更加重视IT战略。

“疫情期间,我们与客户保持沟通,保证特殊时期客户的需求可以满足。在我们不断优化业务结构并提高质量的持续战略的推动下,毛利率从同期28.5%增长至34.8%。”金融壹账通CFO罗伟杰说。

“收入更趋多元化能帮助我们更好应对不同经济周期下我们客户不同的需求。未来,随着中国开始复工复产,公司的目标是继续扩大优质客户基础,建立更密切的合作,推动营收增长。”罗伟杰表示。

据介绍,进入2020年,随着各地新基建的加速,金融壹账通参与的项目开始频频落地。1月初,金融壹账通为广东省政府搭建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通过人工智能、区块链的手段,整合丰富的政府数据资源和众多金融机构,为中小企业搭建线上智能融资平台,全在线对接金融机构专项融资产品,全力保障小微企业在这次特殊时期中的正常运营。截至1季度末,平台上线金融产品700个,在线金融机构298家,贷款申请5049次。

3月底,与招商港口搭建粤港澳大湾区港口物流及贸易便利化区块链网络,共同推动智慧港口建设,提升大湾区贸易通关整体效率与营商环境,成为特殊时期开启外贸“新基建”的重要举措。

此外,金融壹账通在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运用区块链技术为“i深圳”等多地政务平台搭建技术底层,通过电子证照产品集成FiMAX移动端区块链节点,支持个人或企业以手机作为节点接入区块链网络,查看链上数据,为政府防疫抗疫、复工复产提供技术支持,推动跨地域移动业务协作。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