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发布全国首个人工智能新基建项目服务目录

新华财经合肥5月8日电(记者王菲)5月6日下午,安徽省经信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中国声谷人工智能新基建项目建设服务目录。据悉这是全国首个人工智能新基建项目发布,旨在解决新基建项目供需不对称问题。

此次发布的人工智能新基建项目共计88项,安徽充分发挥中国声谷企业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创新技术和产品优势,面向中国声谷企业公开征集、选取了一批可有效提升智能制造、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等领域智能化水平的新技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主要包括社会治理新技术基础设施类项目、民生服务新技术基础设施类项目、生产制造新技术基础设施类项目三大类。

安徽省经信厅软件服务业处处长余要火介绍,“此次中国声谷人工智能新基建项目具有应用领域广、创新水平高、示范带动强的特点,如入驻企业科大讯飞智慧教育AI大脑、讯飞交通超脑、养老智能监护及大数据分析平台、智慧平安社区管理平台、发热检测及测温消毒系统、公共文化旅游监测智慧监管大数据平台等。”

作为部省共建的重点合作项目、全国首个定位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级产业基地——中国声谷,近年来瞄准智能语音、智能写作、类脑智能、量子智能、国产计算机等主攻方向,围绕核心技术、重点企业、创新产品和优势产业,加快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截至2020年3月底,中国声谷入驻企业总数829家,2019年基地核心及关联带动产值约800亿元,涌现出一批人工智能创新技术、软硬件产品、新兴平台等新技术基础设施项目,形成了一批服务新基建项目的新技术和新产品。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