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或最终将成为加密货币的主要市场

新华财经北京5月9日电(韩婕)据悉,近日印度最高法院撤销此前关于印度储备银行(RBI)的加密禁令。印度加密货币人士表示,2018年禁令发布前每日的交易量在5000-6000万美金,预计此次推翻禁令后,交易量将增长10倍。

Exiom首席执行官Dileep Seinberg称,在全球范围内,采用新技术并了解其(对金融科技尤其是银行)影响一直是挑战。西方世界花了一些时间来理解区块链技术对银行业的影响,以及新货币将如何发挥作用。

Dileep Seinberg认为,尽管印度在监管方面采取保守态度,印度或将成为加密货币的主要市场,正如人们在支付钱包行业看到的那样。加密货币的采用将会很快发生,“印度只是在等待正确的推动。”

印度区块链传道者和新兴技术顾问Sharat Chandra称,印度银行正在等待RBI就与加密相关交易发表官方消息。商品和服务税(GST)委员会可能会将加密货币纳入其范围,作为增加收入的手段。加密公司应继续采取法律手段,迫使银行遵循最高法院的裁决。在短期内,加密支付将变得更容易接受。“在新冠肺炎之后,数字和加密相关支付将占据主导地位。越来越多的银行开始对CBDC感兴趣。我坚信RBI将摆脱抑制,加入其他央行的行列,通过利用数字货币进一步推动金融包容的事业。”

QuillHash联合创始人PreetamRao称,尽管研究表明全球加密产业有望全面增长,但一些银行仍认为加密货币市场基本上不受监管,缺乏一套KYC标准、数据保护和解决加密欺诈的监管框架。更不用说印度加密界在寻求有利的监管框架时不得不面对来自RBI的阻力。RBI在这件事上制造了很多负面因素,因此他们是否会积极回应尚无定论。

然而,在目前政策下,似乎并非所有的印度银行都在遵守新规定,仍有银行拒绝为加密相关公司提供服务。据悉,印度政府2019年提交最高法院的法案草案,禁止了开采、购买、出手、交易、发行等在内的几乎加密货币的各个方面。印度几乎成为全世界对加密货币监管最为严厉的国家。

尽管有全世界几乎最严厉的监管,但印度对加密货币的热情从未消减。有数据显示,舆论热度上印度仅次于美国,排名第二;OTC市场排名第四,仅次于美国、委内瑞拉和英国。

对于加密货币而言,大国的监管政策已经成为极端重要的影响因素。中国的严打政策减少了上亿潜在新增用户,而美国对TELEGRAM代币与Libra的监管,直接阻碍了近年来加密货币最伟大的两个项目。但从另一个角度看,中国、美国、印度等监管严格的国家,一旦有所动向,将成为重要利好。

就目前全球加密货币市场来看,美国监管有联邦制的分立倾向,各州法规不同,进展相对迟缓;中国金融监管非常严厉,短期没有看见合规化的可能性;印度凭借其人口红利与经济增速,成为美国、中国之后的第三大经济体指日可待,印度又作为互联网大国,此次戏剧性的监管松绑还附带事件效应,将让更多企业、资本、年轻人加入到加密货币行业之中。

对于新增用户放缓的中国系交易所而言,印度也一定是他们重点关注的对象。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币安在2019年收购了印度最大的数字资产平台WazirX,客户将能够在Binance Fiat Gateway上以印度卢比(INR)买卖加密货币。印度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和流动性聚合商之一CoinDCX也已宣布与OKEx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