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比特币减半后或将启动市场牛市

新华财经北京5月9日电(韩婕)据火币全球站数据显示,截止8日晚10点30分,BTC现报价为9932.87美元,尽管今日价格一度突破10000美元大关,但BTC/USDT在1小时内出现剧烈波动,涨超1.00%。

自3月13日比特币跌破3800美元后,伴随减半持续效应,市场情绪乐观,比特币涨幅已超160%。专家认为,由于受目前宏观经济环境正在发生变化影响,越来越多的人正考虑将毕生积蓄存入比特币,以对冲当前陷入困境的货币体系,减半后比特币或将迎来市场牛市。

在减半之前,比特币价格今日一度反弹至1万美元上方。加密交易所Luno驻新加坡业务发展主管Vijay Ayyar称,“自3月低点以来,市场一直看涨,这涉及包括加密货币在内的各类资产。美联储和全球其他央行的印钞业务给了投资者很大信心,无论发生什么,经济都将得到支持。”

OKEx Research首席研究员William表示,由于受当前全球金融市场影响,本次减半势必会引发比特币的又一轮牛市行情。因为尽管比特币会不断地产生,但其发行量已提前确定。如果比特币供应减少并且对比特币的需求保持不变,那么比特币的价格将会上涨。如果比特币供应减少并且对比特币的需求增加,那么比特币的价格将会大幅上涨。

专家分析,此次比特币减半奖励从12.5比特币下降至6.25比特币,奖励减少了6.25比特币。自今年2月初,比特币价格重新站上10000美元大关以来,市场震动不断,仅3月市场大跌使得投资者深受打击。但自3月以来,比特币市场就在逐渐反弹,从3800美元的低位一路突破5000、6000、7000、8000美元的位置。5月8日,比特币价格突破10000美元,创2020年2月24日以来新高。

据悉,亿万富翁比特币看多者蒂姆.德雷珀(Tim Draper)认为,减半后比特币的价格可能会升至25万美元。Buffett’s Books创始人普雷斯顿.皮什(Preston Pysh)认为,比特币减半后,比特币可能飙升至30万美元。高盛前GS对冲基金经理拉乌尔.帕尔(Raoul Pal)预测,比特币的价格将在3年内达到100万美元。丝绸之路创始人罗斯.乌布里希特(Ross Ulbricht)预测,比特币可能会达到3.33亿美元的天价。

据CoinCorner以及全球许多其他比特币交易近期数据显示,在最近几个月中注册的新用户均有所增加。总部位于伦敦的比特币交易所Luno声称,其将在未来几天内吸引400万用户。

受美国政府近期所采取的经济刺激政策,专家普遍认为这些刺激措施将伴随通货膨胀和随后对美元价值的压力,为未来减半后比特币市场带来看涨行情。

据Tudor Investment创始人Paul Tudor Jones近期表示,其正在购买比特币以对冲央行印钞引发的通胀。Jones于2017年首次涉足比特币,当时资金翻了一番,然后以接近2万美元的峰值退出交易。

区块链投资咨询公司Kenetic Capital执行合伙人Jehan Chu称,比特币交易在峰值和低谷期都受市场情绪驱动。比特币在减半后可能会低于1万美元,但来自Paul Tudor Jones等投资者的机构投资兴趣飙升,无疑是对比特币的认可。

提供加密货币追踪和指数基金的Stack AM Pte研究主管Lennard Neo称,随着离减半越来越近以及交易者开始获利,减半后很可能立即出现短期回调。长期来看,可以预期比特币将在2020年底和2021年初出现显著上涨。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