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人》:中国在移动支付软硬件的全球竞争中胜出

新华财经北京5月12日电  英国《经济学人》周刊日前发表文章指出,在不断变化的世界经贸格局下,各国都在搭建数字跨境金融基础设施,中国的探索走在了世界前列。

《经济学人》在这篇题为《全球金融中枢正在重塑》的观察文章中指出,在全球金融数字化重塑的背景下,真正的革命正在小额支付领域发生。得益于无现金化程度高的经济环境及巨大的国内市场,中国企业正在移动支付的全球软硬件竞争中崭露头角。据统计,2019年中国消费者的移动支付总额达到惊人的49万亿美元,是2013年的35倍。

文章指出,新冠疫情导致的全球大规模居家隔离也让金融业数字化需求更为紧迫。移动支付方式上的竞争只是表面,背后更大的竞争是支撑移动支付方式的软硬件之争,这也是中国正在胜出的竞争领域。

文章提到,中国企业正在走国际化发展道路,其在移动支付方面的专业经验吸引了更多海外合作伙伴。除了支付软件上的领先,中国在硬件上也走在世界前列。低利率和高固定成本迫使全亚洲的银行都在数字化,亟需把业务“搬上云端”。阿里巴巴占据了亚太地区云服务基础设施五分之一的市场,超过了亚马逊和微软两家的总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