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半后日内行情多次下探 机构称比特币短期承压或将迎中长期牛市

新华财经北京5月12日电(韩婕)北京时间5月12日7:45,比特币在区块高度630000处完成第三次“减半”。与上两次“减半”后出现价格暴涨不同,这次“减半”行情出现之前比特币价格就开始下滑,“减半”完成后短线下挫近500美元

据Bitget合约大数据中心行情播报,截至北京时间12日11:00,Bitget交易所BTC/USDT合约过去24小时交易量高达14.4亿美金,其中:盈利用户占比62%,多头盈利35%,空头盈利15%;亏损用户占比38%,多头亏损19%,空头亏损31%。Bitget合约分析师表示,受减半行情的刺激,尽管凌晨BTC减半期间行情剧烈震动,最低触及8206USDT,最高8800USDT,整体偏空;币价仍从低位8260一路上涨至高位9160,日内最大涨幅900点。

分析师认为,尽管目前多次下探均未再次触碰到中轨支撑位,比特币短期内面临压力,但随着所有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都注入全球经济中,比特币或将成为机构交易者眼中政府支持货币的替代品,中长期或将迎来大规模牛市。

OKEx首席战略官徐坤表示,“减半后,短期价格可能会偏离价值,但长期来看,价格总是围绕价值上下波动。放长周期来看,我个人是坚定地看多比特币,一是基于基本面,二是基于时间沉淀。加密资产体量小,整体流动性宽松在这个市场的效果会更快、更明显,机构对比特币的关注越来越多,态度越来越积极,对比其他大类资产,加密资产在相对周期内更有优势,下半年值得期待。我个人判断,比特币年内有望涨到2万美金。”

加密货币分析师Bitcoin Jack持同样观点,并于今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尽管本月剩下大部分时间比特币价格会持续保持波动,未来(5月底或6月)或将迎来反弹。” Bitcoin Jac进一步指出,如果比特币按照这种模式发展,将于下个月开始上涨,引发FOMO、狂热和媒体关注,最终达到1.5万美元。在反弹之后,Jack预计BTC将会修正,并形成一个基础,这将为大规模的牛市行情奠定基础,最终达到2万美元。

徐坤同样警示投资者,尽管数字资产市场体量小,比传统市场恢复的会更快,但是减半对于加密资产市场具有传导影响。由于数字资产市场目前正受全球金融不稳定因素干扰,投资者需要多一些对宏观经济的关注与思考。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