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加速保银科技协同 服务综合金融

新华财经北京5月25日电(记者张斯文)记者获悉,在协同共享方面,广发银行保银科技协同从产品合作迈向渠道互通和数据共享新阶段。广发银行推进落实中国人寿集团数据互联互通方案,支持集团搭建统一大数据平台,联合建模成功应用到贷款、风险评估等场景;上线集团数据交换服务,实现广发银行与集团之间数据的统一采集、管理与共享;完成综合金融营销协同平台一期建设,为广发与集团各成员单位之间的交叉营销、场景互通提供系统支撑。

数据显示,广发银行2019年研发规模增长,需求实施总数和研发规模分别同比增长27.7%、25.5%,研发资源向一线业务倾斜。与此同时,需求研发投产周期持续缩短,效率持续提升。其中在支持信用卡业务创新方面,推进催收、分期营销、电营信审外呼机器人、智能离线语音分析等项目,提升业务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挖掘更多业务价值;完成“发现精彩”APP4.0升级, “发现精彩”用户量已突破4000万,月活跃用户超过1300万。

在产品服务方面,保银产品整合、业务合作协同发展。实现中国人寿集团党费缴纳功能、保险代收付业务、代发工资业务的推广;完成资产配置及智慧保险的场景化服务、项目撮合管理应用等项目建设。

2020年广发银行加大科技投入,提升到营收的3%,设立专项创新基金,支持数字化升级和金融科技创新。

据悉,广发银行将在中国人寿集团平台建设、生态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建设业务流程互联、产品服务互通、客户资源共享、平台生态共建的保银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加速数据合作、系统对接,落地信贷潜力新客户、集团客户金融产品风险等模型共建。推广综合金融营销协同平台,将产品、流程、绩效、激励等固化到平台上,提高交叉营销效果;配合集团康养布局,围绕社区养老、医养机构,整合资源和服务,共同打造特色养老生态圈。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