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愚公移山:中国需要放弃拿来主义,从底层开始研发互链网系统

现在又一个严肃的问题出现,脸书Libra 2.0 正在筹备生态,中国是不是要等Libra 2.0 生态建立后,才开始讨论对策?

Libra 2.0 的生态是有创新开源软件社区, 重要金融公司参与,政府主导,广泛应用。根据我们在2019年的大数据分析,脸书开源软件是100%原创,和中国一些开源软件大不相同。根据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BIS)和我们的分析,这些参与单位实际上进行虚拟数字银行的业务 [11]。根据普林斯顿大学新数字货币理论(数字货币区,Digital Currency Areas),这样的数字货币会重组世界金融市场,而且是有结构性的改变:世界不再以银行为中心,而且以数字货币平台为金融中心 [2, 3]。

这样生态一旦建立,连一带一路的国家都会参与,因为加入这强大社区对他们有利。最近新加坡国家基金就宣布加入这生态,就是看见这生态很可能会成功。这次是更重要的新数字金融市场。这市场会比手机市场重要。(作者蔡维德、杨冬、马圣程)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本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请标注本文来源与作者署名。

(点击下方pdf文件阅读全文)

新愚公移山:中国需要放弃拿来主义,从底层开始研发互链网系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