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全国超1200万小店和路边摊收入实现同比增长

新华财经北京6月2日电(记者张斯文)小店经济好,数字小店经济更好。记者从支付宝获悉,根据支付宝数据统计,截至5月底,全国已有1200万小店和路边摊收入实现同比增长,实现V字反弹。其中,数字小店表现尤其抢眼,数据显示,支持支付宝消费券核销的小店,收入流水比发消费券前一周环比增长高达73.4%。

在各大城市中,广州、上海、杭州、成都、深圳实现V字反弹的小店数量最多,武汉在解封两个月后,小店经济也在迅速回暖,有15万小店和路边摊实现5月收入同比增长。

支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各城市在开展柔性管理,允许有秩序地增加店外摊位,不少小店经营面积加倍,天气转暖夜市摆摊的氛围复苏,也有助于烟火气回归。据支付宝统计,平均每天十几万人新开通收钱码做生意。

“有危就有机,疫情冲击反而催生了一大批线下小店数字化转型:接入外卖拓展客流,开通无接触贷款,支持消费券核销等。数字化转型越彻底的小店,抗风险能力就越强,也越容易实现V字反弹,我们计划3年内让4000万商家转型成为数字小店。”上述负责人说。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