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手机银行推全新版本 首次将人工智能技术与理财销售场景结合

新华财经北京6月9日电 (沈寅飞 吴丛司)光大银行全新的手机银行7.0版本8日在其手机银行APP直播专区正式在线发布。新版本以先进的金融科技手段联通平台和场景,上线“光大服务+”服务专区及“大财富”直播平台,推出理财产品AI讲解、理财直播、在线风评等多向智能财富管理和服务功能。

光大银行副行长卢鸿在发布仪式上表示,光大银行以光大集团财富E-SBU建设为核心,从客户、产品、渠道等多个维度全面构建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新型支撑体系,致力于将手机银行打造成“财富管理银行核心经营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光大银行在本次升级中首次将人工智能技术与理财销售场景结合起来,首次将生物感知识别、TTS智能语音、自然语言理解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理财产品销售流程中。通过对现有交易流程中的产品信息披露、合格投资者认定及风险揭示等关键节点进行智能化改造,实现销售流程中产品AI讲解、AI资料审核及AI风险揭示等功能,为客户建立全面便捷的智能金融服务。

此外,继推出全量业务远程视频服务后,光大手机银行还在业内首家推出手语视频服务。该服务线上通过手机银行渠道为听障人士搭建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线下还可为网点服务听障人士提供专业辅助,通过“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满足客户个性化、特色化的金融需求。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