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建区块链重点企业名单库

记者10日获悉,北京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将建设区块链重点企业名单库,支持开展跨境数字贸易等区块链应用。

针对跨境数字贸易领域,专家表示,区块链技术在支付和物流方面具有其特定优势。“目前跨境支付存在周期长、费用高、效率低等问题,一笔电汇通常需要二至五个工作日到账,采用区块链技术则可以显著提高跨境转账的速度。”欧科云链集团首席研究员李炼炫表示,区块链技术还可帮助各地监管机构对跨境汇款链路进行实时、全程监测,极大地提高时效性和有效性。

目前,已有多地政府出台了区块链发展行动规划。李炼炫建议,目前区块链落地项目优先在供应链金融、电子政务、数字票据等数字化程度较高的领域发展,以减少实物上链部分存在的风险。(记者 罗逸姝)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