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推出《区块链应用管理师》培训课程

新华财经北京6月12日电  11日,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考试中心、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金窝窝数字经济研究院共同推出《区块链应用管理师》培训课程,旨在培养一批国内区块链应用从业人员,为国家发展数字经济奠定良好的人才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612155418.jpg

北邮国家大学科技园金融科技研究所所长、首席区块链经济专家陈晓华表示,“区块链应用管理师”课程体系是培养区块链基础知识和应用技能的系列课程,不仅可以帮助学员建立良好的数字经济发展知识,掌握区块链基本理论和技能,还能提高区块链应用管理的操作能力。授课形式包括线上和线下两种,十分灵活便捷。

根据IDC最新发布的《全球半年度区块链支出指南》显示,2018年中国区块链支出规模为1.6亿美元,预计到2023年,中国区块链市场支出规模将达到20亿美元,五年时间里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65.7%。同时带来的就是一线和新一线城市以及各大企业对区块链人才需求的大幅增长,此次课程体系的推出正是区块链产业内部资源整合,应对人才短板问题的有效手段。(作者 郭兴华,系中国经济信息社区块链首席经济分析师)


CMCA区块链专委会、教考中心文件-2020.6.11.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