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银行与山西移动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新华财经太原6月20日电 晋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19日在太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金融业务、通信及信息化服务、新技术与新业务、用户渠道与营销、智慧党建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签约仪式上,晋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俊飚表示,山西移动作为山西省主导通信运营商,在山西有广泛的客户基础,在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有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晋商银行致力于打造一家“敏捷、智慧、绿色、温暖”的银行,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突如其来的疫情,防疫战疫的艰辛,数字技术的支撑作用,“宅经济”的硬核表现等,进一步深化了晋商银行对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的认识,也进一步激发了晋商银行对科技引领的渴求。下一步,晋商银行将紧紧围绕山西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按照晋商银行2020年工作会议上确定的“一全四化四高效”的总要求,深入推进科技引领战略,大力发展金融与科技的创新融合,积极拥抱5G“芯时代”,围绕实体经济和细分领域拓展客户“芯生态”,加快科技创新提升金融“芯服务”,多方位探索金融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更好地推动全行经营模式转型升级和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智慧山西贡献力量。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魏春辉表示,晋商银行拥有优质的客户基础、多元的业务结构、强劲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非常愿意和晋商银行在双方共同关心的各个领域持续深入加强合作,深化合作内涵,一同携手为山西省的智慧金融、智慧城市建设以及数字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近年来,山西移动担当央企责任,积极发挥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作用,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致力于为各行各业提供多元化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和一体化综合服务,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推动信息通信技术深度融入经济社会民生。下一步,山西移动将积极推动双方合作,为个人、家庭、政府、企业等在内的客户提供优质的信息通信相关产品、服务及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

此次签约之后,晋商银行将与山西移动能够建立实时有效的沟通协调机制,在线上金融业务、通信与信息化服务、新技术与新业务、渠道与营销、智慧党建等领域深入合作、共同发展,在科技进步、金融创新和转型综改等方面,共同为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赵培淇 董慧欣)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