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区块链国际期刊发布

新华财经北京7月9日电(记者韩婕)据同济大学介绍,由IET Blockchain是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与同济大学、上海区块链应用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SERCBAAS)合作推出的全球首个区块链国际期刊IET Blockchain将于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召开之际正式发布。

据悉,作为区块链专业领域全球第一本国际期刊,IET Blockchain旨在发表与区块链基础理论、应用技术及产业发展相关的前沿研究成果、科技创新和最新观点。

近年来,随着研究的进步和技术的成熟,区块链技术迅速由金融界延伸至工业、商业和社会生活,覆盖内容分配、数据管理、能量贸易、供应链监控等各个方面。在中国,该技术连同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已成为国家战略意义上的重点学科。

据介绍,IET Blockchain汇聚了全球区块链领域的权威专家组成编委会,他们来自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国际电信联盟(ITU)、万维网联盟(W3C)、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单位多名院士在内的56名学者专家。他们将负责区块链标准、人工智能及数据科学、智慧城市规划及政策等八大领域的投稿和审稿,力争将期刊打造为国际上区块链及相关学科的研究人员进行学术交流、探讨的首选平台。

期刊创刊主编刘儿兀教授表示,IET Blockchain将充分利用同济大学、上海区块链应用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学术积累和产业界资源,依托中国政府、国内外高校以及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和国际电信联盟对区块链技术的持续性资源投入,促进该领域学术的交流与发展,更好地为该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服务。

据介绍,IET Blockchain可完全开放获取。全球研究者都可以通过网络免费阅读、下载期刊刊登的研究成果。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