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将采取措施限制加密货币推广 WireX搭线Mastercard发行加密货币支付卡

新华财经北京7月21日电(记者韩婕)支付处理巨头万事达卡(Mastercard)已经允许WireX成为第一家发行带有其标签的原生加密货币卡的公司。随着万事达卡加密货币计划的扩大,其允许更多公司在其网络上发卡,从而简化了加密货币支付卡的发行。

WireX作为一家受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监管的英国公司,它提供了一个加密成法定货币的交易所和一张由Visa发行的借记卡——万事达卡启用的卡将是其第二个加密卡产品。万事达卡对加密支付的偏好是由该行业对此类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驱动的。

MasterCard负责数字资产和区块链产品及合作伙伴关系的执行副总裁Raj dhamodharan指出,“加密货币市场不断成熟,万事达卡正在推动它向前发展,为当今数字经济中的消费者和企业创造安全的体验。”。我们与WireX和更广泛的加密生态系统的合作正在加速创新,并让消费者在支付方式上有更多选择。”

据英国财政部周一对外表示,希望加强对加密货币推广的监管,取缔“误导和不充分的促销”,以保护投资者。英国金融服务大臣约翰·格伦在周一公布的提案中呼吁企业在获准推广加密货币产品之前,先通过一个监管网关“。而英国政府的”加密资产工作组早在2018年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加密货币产品的误导性广告和宣传是一个关键的投资者保护问题。

根据提议,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将成为监管数字资产推广的机构。任何未经授权公司的金融促销首先需要得到FCA的批准。格伦在声明中表示,现有监管未能跟上产品数量的增长。而上述提议将使加密产品的推广受到与其他资产类别相同的监管。

该提议目前正处于磋商阶段,磋商将持续至今年10月25日。

就对投资者的保护方面,财政与城市事务部长的经济秘书John Glen表示,即使是那些受到监管的公司,如果其投资产品中含有加密货币元素,那么在进行营销宣传时也必须有FCA授权才行。

“如果未经授权的公司的广告具有误导性,或者没有充分披露风险,那么投资者最终可能会损失金钱。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希望围绕这类金融产品营销宣传,包括加密资产的营销,制定更多的保护措施,同时继续确保消费者能够获得市场上的各种产品。”Glen称,在一开始就赋予FCA监管某些类型加密资产营销宣传的权力,将是最快速有效的方法,并且杜绝误导性广告。

英国财政部表示,围绕加密货币和相关金融产品的监管缺失,使得投资者面临许多风险,很多保护散户投资者的措施,如提供赔偿,将无法实现。

据英国FCA最近公布的补充调查结果显示,购买虚拟币的英国消费者通常都在寻找 “快速致富 ”的方法。该调查指出,许多受访者认为加密资产是一条轻松赚钱和“一夜暴富”的捷径。据FCA的说法,加密产品欺诈者越来越多地利用社交媒体来宣传他们的计划,经常使用虚假的名人代言和昂贵的汽车、手表等奢侈品的图片来说服受害者。

该国监管机构已经在咨询能不能销售基于加密货币的衍生品,这将是其对新兴市场的首次重大干预。上述咨询可能会导致禁止向散户投资者销售基于加密货币的衍生品,包括差价合约、期权和期货。FCA并不认为加密货币本身是受监管的资产,但其背后的衍生品却属于其监督权力范围。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