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与湘江树图战略合作 探索区块链技术赋能工程机械

8月19日上午,在湖南湘江树图区块链创新中心暨区块链底层技术及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揭幕仪式上,中联重科与湘江树图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双方将探索区块链技术赋能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高新技术装备的研发制造,为湖南工程机械的跨越式集约崛起助力。

双方将成立战略合作推进工作小组,建立常态联席工作机制,依托双方技术特点和资源优势,探索区块链技术在工程机械领域各个方面的应用场景,并共同推进实施、攻关具有较大行业应用前景及推广价值的项目。同时,双方还将以“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策划,开展论坛、研讨、成果发布等活动。

湖南湘江树图区块链创新中心拥有较为强大的科研团队和技术实力,其中,Conflux是拥有区块链公链技术开发的明星团队。据Conflux树图区块链创始人、湘江树图区块链研究院院长龙凡介绍,Conflux树图核心技术团队主要由清华大学“姚班”、麻省理工(MIT)、卡耐基梅隆大学(CMU)、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上海交大、中国科技大学等高校计算机专业博士组成。Conflux树图分布式区块链公链系统与已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具备全球最领先的3000至6000TPS的高吞吐量,突破了完全去中心化区块链公链系统的性能技术瓶颈,打破了欧美国家计算机底层技术代码的垄断。

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装备制造企业,中联重科自1992年成立以来,以自主创新加融合发展的模式,诞生了诸多引领全球行业发展的技术和产品。近年来,在人工智能、物联互联、大数据等新兴技术背景下,公司加速布局,并以新技术赋能企业自身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2018年,中联重科成立了工业互联网高科技公司中科云谷,基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数字技术,为传统产业领域赋能、驱动传统商业模式变革。此次中联重科与湘江树图签署战略合作备忘,标志着中联重科在区块链技术与工程机械应用探索方面,再度走在行业前列。

中联重科中科云谷总经理王晓冬表示:“中联重科始终积极拥抱新技术,也一直在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在工程机械领域的应用前景。此次与湘江树图签约,通过产学研结合共同研究,将区块链技术嫁接到高端制造业领域进行产业应用,持续为赋能工程机械湘军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分析师 凌炼  通讯员 刘成坤)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