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汇付天下实现营收超17亿元 新兴业务高速增长

新华财经上海8月26日电(记者 高少华)支付科技公司汇付天下有限公司(1806.HK)25日晚公布2020年中期业绩,上半年公司完成支付交易量9796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7.10亿元,经调整净利润8464万元。汇付天下在行业内率先开启数字化转型,赋能商户服务向线上场景延伸,有效降低疫情对传统业务造成的不利影响,业务规模呈现“V”型回升,同时SaaS和跨境等新兴业务逆势高速增长。

半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汇付天下SaaS服务完成交易量1108亿元,同比增长45%;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同比增长51%;毛利4814.6万元,同比增长59%。

除业绩逆势增长外,汇付天下SaaS业务布局也进一步拓展,2020年上半年公司合作SaaS机构累计达457家。8月20日,汇付天下宣布战略投资国内知名餐饮SaaS企业奥琦玮,双方将携手以数字化的解决方案加速餐饮行业数字化升级。

在与知名SaaS机构合作基础上,汇付天下还面向教育、医美、餐饮等行业推出自研小程序SaaS产品,帮助商户通过线上方式展业营销。公司面向小微商户推出的线下聚合支付品牌“汇来米”,日交易笔数已快速突破两百万笔;线上聚合支付品牌Adapay上线后交易量持续快速增长。

在综合收单业务中,汇付天下2020年上半年完成交易量7399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3.06亿元;并实现增值业务收入5450万元,同比增长241%。

今年上半年汇付天下跨境与国际业务继续高速增长,完成支付交易量304亿元,同比增长46%;实现营业收入2083.6万元,同比增长20%;毛利1132.2万元,同比增长15%。汇付天下于今年3月正式完成名录登记并首批获得跨境支付外汇牌照,通过了万事达卡PF(Payment Facilitator)资质认证,同时获得美国MSB(Money Services Business)备案,拥有在美国电商平台的收款资格。8月18日汇付天下推出全新跨境支付解决方案uPrimer。

在聚焦数字化新兴场景同时,汇付天下在技术更新迭代方面持续提速。2020年上半年公司科技研发投入1.46亿元,占当期营收比例8.5%,同比增长18%。

汇付天下方面表示,将进一步构建场景支付和自研SaaS产品,并通过平台与外部SaaS高效对接,在B端商户服务市场构建“千户千面”的快速定制化解决方案能力,形成支付获客、赋能数字化管理和营销服务的商业模式。未来,汇付天下数字化转型战略将持续深入,助力商户和渠道跑步进入数字化时代。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