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遥感信贷技术亮相外滩大会 网商银行宣布全国1/3涉农县区率先使用

新华财经上海9月25日电(记者 魏倩)记者25日从外滩大会上获悉,卫星遥感技术将正式全面在农村金融领域商用,以解决农户贷款难问题。

“这是近年来农村信贷在技术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对于解决农户贷款难的世界级难题,将提供可行的技术路径。”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欧阳日辉称。

网商银行同步表示,上述技术全面商用的第一步,是在全国690余个涉农县区率先推广,覆盖全国1/3的涉农县区。据称,在试用期,已经有超过5万农户使用和受益。

据记者了解,这套以卫星遥感技术为特色的农村金融风控系统,内部代号为“大山雀”,它是“阿里动物园”里,继平头哥、犀牛(新制造)、小蛮驴(新物流机器人)之后,又一位技术仔。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