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宣布:将开始试水数字货币监管

欧盟委员会9月24日宣布,欧盟将开始监管加密数字资产,“金融领域的未来是数字(金融)”,但缓和“任何潜在风险”也和重要。

根据立法建议,欧盟希望通过新的监管职能来降低投资者在加密数字资产领域的风险、同时给予加密数字资产使用者以法律方面的确定性。欧盟委员会副主席Valdis Dombrovskis称,欧盟的意图包括降低数字资产领域的“市场破碎性”,毕竟许多数字金融供应方都仅仅在欧盟的一个成员国之内运作。

而根据新的监管计划,只要加密数字资产公司获得欧盟任何成员国授权,它们都将可以在剩余26个成员国提供服务。同时,那些发行所谓“稳定币”的公司将面临更加严苛的监管规则。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