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探索研究区块链在医疗健康领域应用场景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韩婕 李唐宁)记者12日从国家卫健委网站了解到,为加强全民健康信息标准化体系建设,更好地发挥标准的规范、引领和支撑作用,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新兴技术与医疗健康行业的创新融合发展,国家卫健委发布了《关于加强全民健康信息标准化体系建设的意见》。

本次意见主要包括充分认识全民健康信息标准化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全民健康信息标准化体系建设的重点任务、强化全民健康信息标准化体系建设的保障措施等3个部分的内容,鼓励医疗健康5G技术应用标准化建设;明确5G在医疗健康领域应用场景,加快5G医疗健康应用标准研制;探索研究区块链在医疗健康领域应用场景,加快研究制订医疗健康领域区块链信息服务标准,加强规范引导区块链技术与医疗健康行业的融合应用。

下一步,国家卫生健康委将指导各地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全民健康信息标准化体系建设的意见》,进一步以信息标准促进行业服务规范化和科学管理精准化。国家卫生健康委将加强协调,对重点工作进行跟踪和定期监督,研究解决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全民健康信息标准化建设工作落地见效。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