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到2030年区块链将为全球经济带来1.7万亿美元的增长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韩婕)普华永道(PWC)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预测,如果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采用区块链技术,到2030年,区块链将为全球经济带来1.7万亿美元的增长。

普华永道(PWC)经济学家预测,如果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采用区块链技术,到2025年将是一个转折点,并预计区块链应用将在2030年之前给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带来1.76万亿美元(占全球GDP的1.4%)的增长。

该报告指出,随着中国,印度和日本推动该地区的采用,区块链将对亚洲经济产生最大的影响。中国有望获得最高的潜在净收益,达到4400亿美元,其次是美国,达到4070亿美元。同期德国、日本、英国、印度和法国将各自受益超过500亿美元。

该报告还对可能产生经济价值的区块链的五个关键应用领域进行预判,认为分别是:产品追踪溯源(9620亿美元),金融服务和支付(4330亿美元),身份安全和凭证(2240亿美元),合同和争议解决(730亿美元 ),客户参与度和奖励计划(540亿美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