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重再见 : 美国不再提供区块链关键技术,拿来主义一夜失效

2020年6月1号, 笔者发布了“新愚公移山:中国需要放弃拿来主义,从底层开始研发互链网系统”文章,表示中国将来必定会放弃拿来主义,因为可能没有重要科技可以拿来。4个月后,这信息居然成为事实。 2020年10月15号,美国政府公布了“国家关键技术和新兴技术战略”(National Strategy for Critical and Emerging Technologies),列举20个国家安全重要科技,认为需要发展和保护这些重要科技。而区块链和芯片技术都被列为美国国家安全技术。这报告提到20个科技,有的科技已经发展多年(有超过百年的科技),而有的是刚刚才开始,例如区块链技术(2008年才开始)。本文只讨论区块链技术。

4.png

2020年10月美国总统发布的国家安全关键科技报告封面

这报告带来重要信息:1)美国需要发展这些科技; 2)美国还必须保护这些科技,不能提供这些技术给美国竞争对手。其实上面大部分科技早被列为美国国家安全信息的领域,不算新闻,而且经过最近几年的中美经贸摩擦,美国已经不再提供技术给竞争对手,这的确不是新闻。 但是这次区块链和其他重要科技一起被列为美国国家安全科技,而且美国不再提供区块链技术给竞争对手却是新闻。(作者:蔡维德、邓恩艳)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本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请标注本文来源与作者署名。

珍重再见 v3 PDF.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