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区块链将成为实现新数字资产互联网的基础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 韩婕)自今年区块链正式被纳入新基建范畴,在区块链行业井喷式发展的同时,多省份先后出台区块链发展政策,积极引导相关行业蓬勃发展。业内相关人士指出,区块链技术将成为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基石,成为实现新数字资产互联网的基础。

蚂蚁金服区块链负责人张辉10月29日对媒体表示,区块链技术最终将成为实现新数字资产互联网的基础,同时在互联网上进行交易。

张辉指出,互网必须是开放的,可能从一些小型局域网开始。局域网络数量庞大,这也是我们在联盟链社区看到的情况。这些本地区块链网络必须能够彼此互操作。最终,这些局域网可能会发展为互网水平,能够将数字资产从联盟链整合到另一个区块链上。

对于目前区块链发展现状,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纯在近期举办的2020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首届国际区块链产业博览会上表示,当前,区块链在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创建数字经济新形态、服务民生和社会治理等方面有重要作用,已经成为社会共识。

陈纯指出,国家各部委和各省份地方政府高度重视区块链,先后出台了若干政策和规划,不断完善区块链建设的总体布局,并在技术研究、产业应用、监管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当前,各行各业正在进行数字化转型,这必将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促进数字经济新产业的快速发展。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