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协会会长李东荣:区块链等数字技术在普惠金融领域明显地实现了其在直达性、适当性和匹配性上的边际改善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韩婕)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18日由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举办的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上表示,随着近年来,移动互联、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数字技术在普惠金融领域得到越来越广泛,区块链等数字技术在普惠金融领域明显地实现了其在直达性、适当性和匹配性上的边际改善。

李东荣认为,金融科技需强有力的基础设施支撑,应多措并举推为金融科技产业生态发展提供高速率、广普及、全覆盖的数字基础设施支撑。特别是在这一次全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冲击的疫情环境下,中国经济社会活动中所表现出来的非接触、不间断、高效率的数字普惠金融在抗疫情、助小微、稳经济等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成为我国经济社会活动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李东荣还表示,应注重发挥标准规则对建设金融科技产业生态体系的激励约束作用,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导向,着力建设安全可控的金融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和开源社区,加快高校金融科技专业设置和跨学科体系建设,积极支持产学研各方通过联合实验室、专项课题组等形式,加强前沿基础理论研究和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推动科技成果在金融场景中的及时转化和有效应用。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