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将于双十二推出数字人民币红包 相比深圳有何升级?

11月23日,记者从苏州一位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继深圳后,苏州将于双十二推出数字人民币红包测试。

上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记者,目前苏州相城区已有很多商家已经安装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场通信)二维码,只是支付载体还在测试员手中,目前已有测试员体验过数字人民币支付,且可使用“离线”和“碰一碰”功能。

在苏州前,深圳是首个进行数字人民币红包测试的试点城市。

10月9日,深圳市政府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开展了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面向在深个人发放1000万元“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每个红包金额为200元,数量共计5万个。中奖结果显示申请者超190万,中签率仅2.6%。中签者可在罗湖区辖内已完成数字人民币系统改造的3389家商户内使用。根据“i深圳”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数据,截至2020年10月18日24时,47573名中签个人成功领取“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使用红包交易62788笔,交易金额876.4万元。

不过,此前深圳的试点中并不能使用“离线”和“碰一碰”功能。

除此之外,成都的内测也在进行中。据一位成都银行业从业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成都是以白名单的邀请制,通过大行员工的邀请才能下载数字人民币钱包(被称为“熊猫钱包")。

上述银行业从业人士表示,目前,成都已进行过几次充话费活动,用户可在钱包内自由转钱换成数字人民币,只需花费0.01元数字人民币即可充20元话费。

成都充数字人民币得话费活动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