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企安链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探索“区块链+供应链金融”深度融合

新华财经上海11月24日电(记者 王淑娟)24日,区块链+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解决方案服务商众企安链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常春藤企业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领投、国宏嘉信(深圳)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分布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跟投。

据悉,众企安链成立于2020年3月。其独立运营主体上海聚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众安布局金融科技领域,全新孵化成立的生态合作伙伴。众企安链致力于探索供应链业务场景、前沿技术和保险资源的深度融合与创新应用,打造“金融+场景+技术”的跨界融合供应链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常春藤资本创始合伙人翁吉义表示,“众企安链在供应链场景中以核心企业为起点,构建起供应链上的各级供应商、经销商以及金融机构之间的信息链接,并在此基础上通过提供算法能力来帮助金融机构建立有效的风控模型,最终使链接各方均可受益,实现对供应链金融发展的有力支撑。”

相比于传统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众企安链通过产融资源整合、业务模式咨询、金融科技输出、联合运营支持四大服务能力,助力核心企业优化供应链管理,帮助资金方准确识别风险,为供应链上下游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众企安链CEO杨圣介绍,第一是将业务从线下迁移到线上提高运营效率;第二是帮助合作伙伴在项目可研规划、交易结构设计、法律财会关系梳理等方向提供咨询服务,便于业务落地和运营顺畅;第三是提供联合运营服务帮助客户组建专业运营队伍,降低运营成本,防控运营风险;第四是产融对接能力,链接更匹配、优质的资金方。

目前,众企安链产品与解决方案有e信证、e信融、e信票、e存证和e信保,以区块链为技术核心,围绕产业链核心企业(国央企、上市公司、行业龙头)、垂直B2B交易平台和金融机构。国宏嘉信资本创始合伙人马志强指出:“传统供应链金融有着难以逾越的成本和风控问题,区块链技术恰恰能通过独有的技术特性解决可信问题,帮助企业端提高应收账款效率,资金端减少风控成本,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实现多方共赢。”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