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针金融科技集团曹元:海南应建立数字要素交易中心

2020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未来金融——金融业的‘科技革命’”分论坛于23日在海口市举行。探针金融科技集团联合创始人曹元表示,海南需要落地以数字为生产要素的交易中心,金融监管和科技发展速度需要匹配协调起来,从而更好地促进金融科技的发展。

曹元表示,探针集团已协同立陶宛金融科技周、香港金融科技周、新加坡金融科技节等活动的相关组织,于明年4-6月份在海南举办海南国际金融科技周,这是中国内地首个金融科技周。如果海南国际金融科技周可以顺利举办,海南的优惠政策将会吸引许多新兴的金融科技企业来到海南,推动海南金融科技生态的完善。

据悉,为推动监管科技在海南加快应用,探针集团正与海南产业园区合作推进海南金融监管沙箱的建设。集团将贡献立陶宛央行监管沙箱的技术和操作经验,推动海南金融科技及监管科技发展。

曹元指出,海南探索建设数据要素的市场化配置的基础设施,打通中欧跨境的数字要素市场,实现数据安全有序的流动,首先要推动数字切实成为生产要素。探针集团基于4年的区块链研发经验,以技术支持企业进行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化建设,创设数字资产,尤其是权益型的数字资产。目前,探针集团已引进多家企业来海南注册发展。

海上丝绸之路 (海南)金融高峰论坛今年已是连续第五年举办,为海南金融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本届论坛以“自贸港金融开放创新”为主题,来自国内外近300名政府部门领导、金融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参与。论坛由新华财经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中国金融信息网、《金融世界》杂志和中国经济信息社海南经济研究中心承办。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