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狄刚:研发法定数字货币 建立安全靶场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刘玉龙、李唐宁)“数字货币研究所成立的时间不长,主要工作是研发国家的法定数字货币,最近大家也看到了,我们有一些进展,同时我们也专注于金融科技的创新,在安全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副所长狄刚说。

狄刚是27日在参加2020北京国际金融安全论坛时作上述介绍的。

狄刚表示,金融安全要强调基础设施的建立,尤其是建立金融安全靶场。

“对于数字金融安全靶场,我们也有一定的思路,包括内网安全性的测试,以及人员、产品、系统、环境仿真等,这些方面都非常迫切。”狄刚说。

狄刚分析,新金融、新基建、新安全实际上是互为驱动、互为发展的,新基建的安全本身促进数字金融安全技术发展;同时,数字金融本身技术的发展,又反哺了新基建基础的创新和应用。

展望未来发展,狄刚建议要加强理论创新,推动技术持续迭代,从管理制度、业务融合方面下功夫,形成一系列标准,政产学研用协同攻关和风险联防联控等。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