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信用:深入行业场景 打造专业信用服务

近年来,易信(厦门)信用服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易信信用”)持续开拓信用应用场景,深化特定领域专业服务,依托行业大数据研发中小企业信用信息技术和信用评级产品,有效缓解广大金融机构普惠金融产品信息不对称、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

截至目前,易信信用通过与各大金融机构合作,共同推出5个金融产品,累计服务中小企业超112万家,实现授信超100亿元。

微信图片_20201130092018.jpg

易信信用推动研发的“工程信易贷”产品在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信用应用场景创投大赛被评为“十佳信用应用场景”

做深做细信用服务

为加强信用促进资金融通的实效,提升信用服务认可度和公允性,易信信用深入钻研行业工作,归集行业详细数据和信息,为特定领域提供专业信用评价,帮助中小企业构建“信用画像”、拓宽金融渠道。

“我们已经在工程、交通、园区等领域开拓信用服务模式,融入行业生态圈,助力相关中小企业稳定经营与壮大发展。”易信信用董事长陈京鹭表示。

目前,易信信用归集数据超21亿条,覆盖了工程、电力、交通等行业,能够提供白名单推送、联合建模、客户管理体系、供应链管理和风险跟踪预警等信息服务。

在工程领域率先发力

围绕工程和信息化行业,易信信用挖掘企业中标政府项目背后所蕴含的经营状况、履约能力、违法记录等信用信息,充分发挥数据优势,创新工程企业信贷模式。

同时,易信信用建立了穿透贷中贷后全过程的供应链管理体系,做到从采购、签约、支付、物流全过程的全程监管,确保交易行为的真实可靠,填补传统贷款模式的贷后管理不足。

在此基础上,易信信用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合作,应用“行业+信用+供应链管理”信贷模式,联合推出“工程信易贷”产品,在运营的一年时间里已开通全国30个省市市场,产品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小微企业复产复工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

“纵横”织密信用网络

基于工程行业信用服务经验,易信信用将扩大服务网络,纵向延伸工程领域服务,覆盖保险、贷款、供应链等形态,兼顾小微企业和核心企业,实现全行业深耕;横向探索交通运输、园区管理等行业,复制推广成功案例,进一步落实新经济环境下的信用服务工作。

其中,易信信用携手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示范平台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围绕交通物流业务发展过程中的行业大数据、供应链可视化、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打通行业信用壁垒,做行业与金融机构信用的纽带,解决道路运输行业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交通运输行业健康发展,助力交通强国建设。(江宏伟)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