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原行长李礼辉:中国有必要抓紧完善我国法定数字货币的技术路径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韩婕)中国银行原行长、第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李礼辉在24日由中央财经大学主办的2020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国际论坛上表示,数字货币在未来的数字经济竞争中将居于核心地位,中国有必要抓紧完善我国法定数字货币的技术路径。

据国际清算银行调查,80%的中央银行已经启动数字货币的研发。李礼辉表示,货币工具的数字化与全球化已经初见端倪。今年4月,我国的法定数字货币开始进行小范围的试点,这是全球第一个投入试点的法定数字货币,是经济大国的法定数字货币,受到了高度关注。

李礼辉表示,目前我国法定数字货币还处在早期验证和试点阶段,还要经过成功的中期测试才能够全面推广,所以中国有必要抓紧完善我国法定数字货币的技术路径,完善底层技术架构和应用场景设计,确保高并发市场中的规模化可靠应用,同时有必要抓紧研究发行中国主导的全球性数字货币的可行路径和实施方案。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