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目录区块链系统目前已基本建设完成

新华财经北京1月5日电(记者韩婕)记者5日从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处获悉,为落实海淀区委区政府对区块链深化应用的工作要求,建设全区统一数据目录,实现全区信息化系统的目录索引,为创新应用信息技术筑牢基础, 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开展了海淀区目录区块链系统的建设,目前系统建设基本完成。

据介绍,海淀区目录区块链系统是一套可信、全面的数据目录服务管理区块链应用。可支持区级各单位(含街镇)对三定职责目录、业务数据目录、库表目录及业务链目录进行链上管理和维护,提供高效的数据共享授权机制,实现数据变化的实时探知、数据访问的全流程留痕、数据共享的有序关联,保障数据共享的来源和行为可信、不可篡改。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