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消费董事长赵国庆:以合规、科技为基因,发挥服务实体经济作用

新华财经北京1月12日电(记者吴丛司 王松涛)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上消费”)董事长赵国庆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马上消费基于牌照优势,在消费金融生态中植入自身的科技能力、业务闭环能力、创业价值观,走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特色的道路。合规、创业、科技,是其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基因。

XxjccbC007001_20210111_CBMSN0A001.png

图为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马上消费是一家经银保监会批准,持有消费金融牌照的科技驱动型金融机构。公司于2015年6月开业,于2016、2017、2018年分别完成三次增资扩股,注册资本金为40亿元。截至2020年底,马上消费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2亿,累计交易额超过5400亿,合作消费场景超过200个,累计纳税近33亿。据重庆证监局8日消息,马上消费已与保荐机构签订辅导协议,拟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

持牌经营有利于消费金融公司更加规范、高效、良性的发展业务,对于自身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马上消费对于持牌经营为企业带来的利好感触颇深。”赵国庆表示,能够接受严格、到位、完善的监管是持牌机构的幸运,马上消费在接受严监管的同时也保持了严格的自律性,这种先发性的优势为企业谋求差异化竞争带来了巨大价值。

“创业”是马上消费的另一个典型标签。在赵国庆看来,消费金融市场是一个充分市场化竞争的市场,创业的模式符合行业发展规律,更加贴近市场,只有用创业模式,才可能在精气神、价值观、执行力上会有更灵活、敏捷的做法,以最好的用户体验接受用户和市场的考验。

“科技”同样也是马上消费的一个鲜明基因。截至2020年底,马上消费自主研发了900余套核心技术系统,申请了250多项专利,技术研发团队近千人,去年马上消费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入围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入围揭榜单位”,参与共建国家应用数学中心,8项AI研发成果通过中国信通院认证。

赵国庆表示,马上消费对科技价值的追求并不满足于仅仅对自营业务的反哺,而是希望能为更多需要数字化转型的机构赋能,因此开放平台战略和服务产业数字化被纳入马上消费的重点战略布局。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