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区块链成为行业首批通过国家金融科技标准测评的区块链产品

新华财经北京2月5日电(记者 韩婕)记者2月5日从腾讯处获悉,腾讯云区块链服务TBaaS(Tencent Blockchain as a Service)日前正式通过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组织的技术测评,成为行业首批通过该项技术测评的区块链产品。

据悉,负责此次测评的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也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金融行业权威检测机构。腾讯云区块链成为行业首批通过国家金融科技标准测评的区块链产品或意味着其已经满足国家金融科技标准要求,并能够在更多场景中支撑金融科技创新。

随着区块链被正式纳入国家新基建范畴,区块链的行业应用进一步提速。在金融行业,区块链应用需求旺盛,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等大行都已部署区块链相关应用。7月21日,央行上海总部公示了上海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应用(2020年第一批),在8个拟纳入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的应用中,就有7个采用了区块链技术。

据了解,目前腾讯云已经构建了从底层引擎到上层应用的全栈产品能力,并在供应链金融、可信存证、电子票据、数据要素、身份管理、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等众多领域助力用户实现业务创新。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