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领航:虚拟货币不具备内在经济价值 需审慎考量警惕投资风险

新华财经北京2月8日电(分析师 卢德坤)美国先锋领航(The Vanguard Group, Inc.)最新发布的2月份市场及经济前景展望报告认为,需警惕虚拟货币投资风险,投资虚拟货币需谨慎。

比特币价格的大幅上涨吸引了许多新闻媒体和投资者的关注,再度掀起投资热潮。先锋领航认为,与股票和债券不同的是,虚拟货币并不具备内在经济价值,也不会产生诸如利息或股息的未来现金流,其价格难以解释。对投资者而言,在投资组合中增加比特币或其它虚拟货币的敞口就意味着相对减少对传统资产类别(如股票、债券和现金)的配比。先锋领航提醒投资者,需审慎考量,切忌跟风盲目投资,均衡合理的投资计划才是投资成功的基石。

先锋领航于1975年在美国成立。1976年,先锋领航开创了指数投资的先河,为美国的个人投资者推出了首只指数基金。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先锋领航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之一,业务范围覆盖澳大利亚、欧洲、亚洲及美洲。如今,先锋领航全球资产管理规模达7.1万亿美元,为3000多万名投资者提供421只低投资成本、高质量的基金产品以及资产管理方面的专业服务。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