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深圳苏州北京之后 成都或将启动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

继深圳、苏州、北京后,数字人民币红包测试第四城或即将亮相。

2月8日,记者从一位成都的银行从业人士处独家获悉,该行于今日布置了熊猫钱包的红包测试工作,而该红包为数字人民币红包,测试对象通过白名单邀请,仅白名单用户才能参加。该人士提供的截图显示,成都的数字人民币红包的报名登记将于2月24日08:00至2月25日24:00之间开启,2月28日18:00公布中签结果,3月3日0:00至3月19日24:00之内为红包使用有效期。

根据上述银行从业人士提供的截图,员工需要下载天府市民云APP,注册并实名认证,“扫一扫”报名二维码,选择银行完成报名测试。

值得注意的是,报名成功后,会显示“报名成功即有计划获得128或188元数字人民币红包,2021年2月28日18:00公布红包抽签结果”。与前三地试点发放的均为金额200元的红包相比,成都的数字人民币红包或为随机的“128元”或“188元”。

另外,截图透露出的可使用商家包括红旗超市、老邻居、舞东风、国美电器等。而该银行从业人士也透露,近日其在成都青羊区的一家沃尔玛超市内发现,无人收银台屏幕上已显示了数字人民币支付选项。就在一星期之前,该选项还未出现。

2021年以来,数字人民币红包测试的脚步显著加快。在成都之前,已有三个城市开始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

其中,深圳已展开了三次试点,最近一次为2021年1月1日,面向龙华区商事主体中购买社保的春节留深人员发放2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共计10万个。

苏州也于2月5日开启了第二次试点,发放3000万元红包,每个红包金额为200元,数量共计15万个,此前一次试点在2020年12月。

而北京于2月7日开始“数字王府井 冰雪购物节”活动,由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主办,通过预约报名、抽签发放红包的方式,向中签人员发放5万份数字人民币红包,每份红包金额200元。

成都是首批参与数字人民币试点的四城之一,其他三城分别为深圳、苏州、雄安。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