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重启加密货币业务 比特币或成国际贸易首选货币

据路透社3月1日报道,高盛已重启加密货币交易柜台,并将从下周开始为客户提供比特币期货和无本金交割远期合约(NDF)交易服务。

随着比特币上涨,很多银行和金融机构开始布局与比特币相关的业务计划。纽约梅隆银行2月中旬表示,将持有、转让和发行数字货币,并称这是一家全球性银行首次为客户提供此类服务。

万事达卡公司也表示,将允许持卡人在其网络上以加密货币进行交易。该公司上个月表示,正在“积极参与”全球央行的数字货币计划。

花旗集团1日发布报告称,随着特斯拉和PayPal等公司对比特币热情的高涨,以及各国央行也在探索发行自己的数字货币,比特币目前正处于“临界点”,有朝一日可能成为国际贸易的首选货币。

截至北京时间上午8点,比特币已站上5万美元,24小时涨超10%。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