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行保障成都市民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

3月3日,成都数字人民币红包中签结果出炉,市民们纷纷前往活动商户体验支付。四川中行通过开展活动宣传、商户巡检等工作,助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落地。

图片1.png

(图为四川中行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数字人民币红包)

据了解,本次数字人民币红包抽奖活动旨在扩大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应用场景和使用人群,提高广大群众对数字人民币的接受度。

在四川中行各网点,工作人员为活动中签市民讲解数字人民币钱包APP下载和红包使用等操作。同时,在网点配置“天府市民云”线下一体机,方便不熟悉智能手机的老年用户操作。此外,该行还为选择其他银行报名的市民提供服务,保障所有中签市民都能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

在活动商户之一的成都山姆会员商店,部分市民正在体验数字人民币支付。该店工作人员表示,事前就与四川中行进行了沟通,做好了接待活动客户的准备。对商家而言,数字人民币当天到账没有手续费,能实现更低的支付成本及更高的支付效率。对市民来说,支付流程顺畅、安全透明,能带来更优的支付体验。

四川中行工作人员表示,作为本次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试点运营服务机构,该行将持续做好数字人民币的运营服务,进一步扩大其试点测试应用场景,实现其全域推进。

据悉,成都市民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后,可于3月3日至19日前往活动商户使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