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召开2020年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创新案例专业评审会

3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2020年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创新案例专业评审会。当天,入围专业评审会的30个创新案例单位对案例背景、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创新点、应用价值等进行了现场展示,来自自治区党委改革办、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金融开放门户指挥部成员单位、金融机构和相关企业的20名专家进行现场打分。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世祥在评审会上介绍,2021年1月,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指挥部办公室正式启动2020年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共收集到145个案例,内容涉及跨境金融、金融市场、金融抗疫、金融扶贫、金融科技、风险防范等方面。经过广西社科院对征集案例进行规范性评审,遴选出30个优秀案例,进入专业评审阶段。

下一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组织召开金融开放门户指挥部办公室联席会议对创新案例进行综合分析,提出十大创新案例名单和提名名单,经公示之后,报自治区人民政府审定。

据悉,除最终评选出“2020年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十大创新案例”外,广西还将根据相关规定,对2020年金融创新案例进行等级评定,设一等奖3名,奖金各100万元;二等奖5名,奖金各70万元;三等奖7名,奖金各40万元。(分析师 翁晔)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