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铁:区块链技术应用需要保证数据的质量和真实性

新华财经北京3月25日电 3月25日,第一届“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区块链创新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海口举行。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CSIAM区块链专委会主任邓小铁在论坛上表示,数字经济在全球迅速发展,在此背景下,区块链技术应用需要保证数据的质量和真实性。

邓小铁认为,数字经济在提高生产力、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促进新兴产业发展方面起到很大作用。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迅速,各行业都在广泛应用数字技术。但与此同时,数据的多样化、碎片化、权属的界定和隐私保护等也引发关注,这就要求区块链技术在应用过程中需要保证数据的质量和真实性。

“我们面临着一个关键问题,就是互联网经济能不能推广到以区块链技术为支撑的诚信变革这一更广泛的领域。”邓小铁说,未来,区块链技术发展要聚焦技术需求和关键科学问题。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