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马桥:金融赋能科技 打造人工智能高地

3月25日,上海市闵行区马桥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第十二期智联学院暨人工智能论坛在虹桥基金小镇举行。作为上海市打造人工智能高地的“4+X创新融合载体”之一,马桥正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技术主导权的人工智能特色产业集聚地、人工智能全场景应用实践地、技术融合发展和协同创新高地,为加快建设人工智能“上海高地”贡献“马桥”力量。

1.jpg

论坛现场

据悉,本次论坛致力于多方共同探讨人工智能企业普遍存在的融资需求,同时,助力虹桥商务区和上海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一南一北”两大板块的产融结合,构建良好科创金融生态环境。

上海闵行金融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顾耀强表示,马桥位于上海市唯一的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闵行区内。依托产业优势,马桥赋能全国领先的生态、友好、开放的宜居宜业环境,将释放出乘数效应。在相关政策与金融力量的助力下,试验区有望培育出一批国际标杆性的创新机构,打造一个产融结合的人工智能智慧生态圈。

2.jpg

上海马桥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公司副总经理黄莹洁作专题报告

上海马桥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公司副总经理黄莹洁在专题报告中介绍,未来,马桥人工智能试验区将重点围绕北部、南部应用综合实践区及产业创新发展区,进行产城融合建设以及产业转型升级,重点打造具有全球示范效应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应用示范、制度供给和人才集聚制高点。此外,试验区将与虹桥基金小镇通力合作,积极搭建平台,以金融的力量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发挥产业资本的产业链聚拢效应,共同助力闵行区人工智能产业向千亿集群的目标稳步迈进。

虹桥基金小镇自启动以来吸引越来越多国内外头部基金、金融机构来参观和入驻,成为闵行吸引国际一流金融企业和人才落地的前沿阵地、产业升级转型的全新载体。与会人士还就人工智能产业回顾与展望、科创企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等话题开展对话,共同为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邓侃)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