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举行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企业座谈会

3月25日,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与两江新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企业代表座谈。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陶世祥,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联盟企业代表聚焦工业互联网主题,就如何打好工业互联网团体赛、实现产业高端化突破、构建良好发展生态等作交流发言,为工业互联网发展献计献策。

段成刚认真听取发言,并同企业代表交流讨论。段成刚强调,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已成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两江新区正加速布局新基建,着力培育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重庆两江新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企业多方互通共享共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要在把准方向上聚焦发力,立足两江新区良好政治生态、产业生态、自然生态优势,加快企业和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新区工业互联网走在前列、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要在深度研究上聚焦发力,整合各成员单位优势,找准切入点、着力点,以新思维共创新模式新生态,主动引领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标准制定和应用推广,开创多方共赢新局面。要在蓄势提速上聚焦发力,加大创新支持力度,优化创新生态环境,主动靠前服务企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提速抢跑,实现工业互联网新赛道领先地位,打造产业创新高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刘霞 张玮真)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