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发布】央行上海总部:探索长三角征信联盟运行机制 推动长三角征信链发挥更大作用

新华财经北京3月26日电 据人民银行上海总部26日消息,近日,长三角征信机构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上海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例会。会议总结了长三角征信链推广应用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前期运营,对下一步长三角征信链推广应用等相关事项进行深入探讨。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研究探索长三角征信联盟的运行机制、长三角征信链的推广应用,使长三角征信链发挥出更大作用,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更大贡献。

联盟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研究讨论在长三角征信一体化建设工作中涉及的重要事项。作为推动长三角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长三角征信链依托区块链、大数据技术,已实现江浙沪皖8个城市、11个节点互联互通。在有效授权的前提下,长三角征信链可以实现信息异地共享,拓宽数据渠道,节省采数成本,扩大协作空间。通过区域征信一体化,长三角区域内金融资源一体化前景可期。

下一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将积极落实总行的工作部署,加大平台应用场景的推广力度,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