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商所将推出微型比特币期货产品

新华财经北京4月1日电 当地时间3月30日,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宣布,在得到监管机构批准的情况下,计划于5月3日推出规格为标准比特币合约十分之一的微型比特币期货合约。

芝商所执行董事兼股票产品及其它类型投资全球主管蒂姆·麦考特表示,推出微型比特币的计划是对大量客户对更小型合约需求的直接回应,将为参与者提供更多选择和精准度。芝商所称,微型比特币期货合约将提供效率高且成本利用率也高的新方式,供投资者调整比特币的风险敞口,提升交易策略。芝商所表示,新的微型比特币合约将采用现金交割的方式,价格则基于芝商所以美元计价的比特币参考价。

据介绍,芝商所在2017年首次推出比特币期货产品,今年以来每日平均交易量为6.9万个比特币。芝商所在今年2月8日推出以太币期货以来,平均每日成交量为3.84万个以太币。

在机构投资者的加持下,去年仅第四季度比特币就狂飙了170%。本月上旬,比特币史上首次突破6万美元大关,今年不到三个月时间市价翻倍,较去年3月的低点上涨了13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比特币价格去年12月31日收于28987.6美元,今年1月几天内先后突破3万美元、4万美元,并在2月突破5万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一些大企业和华尔街投资者纷纷投资比特币,带动这种加密货币价格猛涨。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2月表示,已在比特币上投资15亿美元。万事达卡公司表示,今年拟在其支付网络上支持某些数字货币。纽约梅隆银行也宣布将提供数字资产相关服务。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此前警告比特币风险。她说,比特币并非广泛使用的交易工具,当下比特币投资呈现“高投机性”,比特币在合法性和稳定性方面均存在重要隐患,投资者可能会蒙受损失。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将提出立法禁止加密货币;任何人在印度交易甚至持有类似数字资产都将得到惩罚。知情人士称,相关法案将成为全球最严反加密货币法案之一;持有、发行、挖掘、交易和转移加密货币都将入刑。路透社认为,如果禁令成为法律,印度将成为第一个禁止持有虚拟货币的主要经济体。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