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发布】央行:个人征信查询渠道进一步扩展

新华财经北京4月1日电 据人民银行微信公众号1日消息,2020年3月以来,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会同合作机构有序拓展信息主体在线查询渠道,陆续开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以下统称网银)以及中国银联“云闪付”APP信用报告查询试点服务。

目前,开通网银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的全国性商业银行有12家,开通企业信用报告自主查询服务的商业银行有11家。2021年3月30日起,中国银联“云闪付”APP用户可在全国31个省会城市(直辖市)以及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等5个计划单列市在线查询个人征信报告。

用户可在云闪付APP定位到上述的36个城市,在首页或城市服务专区找到“信用报告”应用小程序,点击进入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即可在线提交信用报告查询申请。提交查询申请后,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将于24小时内反馈查询结果。成功提交查询申请的用户可在云闪付“信用报告”小程序查看本人信用报告,并可选择下载到个人邮箱进行保存。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