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上海商贸行业已列入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场景

新华财经北京4月20日电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4月20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去年底,上海商贸行业已列入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场景。目前,上海市重点商圈、商街、企业和平台各项测试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支付受理环境不断优化。

刘敏说, 今年的“五五购物节”相比去年,整体规模更大、供给质量更优、联动范围更广、惠民措施更实,本届购物节也从上海走向了长三角,走向了全国。一是整体规模更大。二是供给质量更优。三是联动范围更广。四是惠民措施更实。

其中,在联动方面,刘敏说,总部在沪的国际国内、线上线下商业企业,将在长三角乃至全国范围内同步举办“五五购物节”促销活动。比如,百联集团将在全国20个省、200个城市、4000家门店,覆盖12个业态,举办“百联乐享生活季·百城千店共美好”活动。

同时,五个新城也进一步深化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推出了“一区(城)一主题”系列活动联动长三角。比如,青浦区将举办“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五五购物节”,推出“夜游长三角,古镇不眠夜”主题活动等。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