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汽车品牌向上计划”正式启动

4月20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 发起举办以“同频共振•融聚求新”为主题的会议,并在会上正式启动“民族汽车品牌向上计划”,该计划提出聚合行业内外资源的品牌向上新思路,群策群力助推民族车企高质量发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汽中心、国内主要整车企业等多家机构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主办方表示,汽车产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正经历一场巨大变革,中国民族汽车品牌的发展也面临巨大挑战。本次会议通过行业内领导专家的面对面交流,集思广益,共谋民族汽车品牌向上发展之路。

中汽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安铁成介绍,数据显示民族品牌乘用车向上突破趋势明显,单车平均价格已由9万元增长到了12.1万元。但是自2018年开始,我国民族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持续下滑,从2017年的43.9%下降到2020年的38.4%。基于此背景,中汽中心提出聚合行业内外资源的品牌向上新思路,群策群力助推民族车企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中汽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安铁成致辞

据介绍,目前中汽中心已牵头成立“民族汽车品牌向上计划”工作组,并在会议上正式邀请各车企及行业机构加入进来,不断完善提高体系的科学性及合理性。工作组将致力于打造助力民族汽车品牌向上的信息共享平台、技术交流平台。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管司司长刘卫军分别以汽车从业者、汽车消费者和行业监管者三个身份进行了分享,他认为现在消费者选车主要关注的是颜值、性价比、口碑、独特性这几方面,而评判品牌优劣的重要参考标准,主要就是看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领导力这三个指标。“民族汽车品牌向上计划”反映出了当下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最急迫的需求,希望该计划能为民族汽车品牌的向上发展提供新的模式和新的平台。(徐子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