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和行业发展七个新趋势:新架构、新网络、新商业模型

新型数字货币战争实际上可分为三部曲:第一阶段与支付相关,第二阶段是银行改革,而第三阶段则是各行各业改革。2021年,由于美国财政部批准银行参与区块链作业,并且可以发行稳定币,美国正式进入第二阶段。但是很明显,美国许多行业正在进行第三阶段的布局。在第三阶段,各行各业都采用区块链技术,社会各界开始全面进入区块链和数字货币世界。

在2020年11月以前,区块链发展遵循币圈先行、合规市场跟随的模式,因为合规市场需要考虑法律问题。可是在如今区块链发展形势下,这种模式恐怕已不再合适。

2020年6月之后,币圈在悄然发生着重大改变:1)很多数字代币开始合规化;2)许多交易所也服从旅行规则(要求交易者进行个人身份验证); 3)大批合规金融机构开始投资数字货币(只能投资合规项目),这使得数字货币市场迅猛发展。2021年4月,全球最大的比特币和数字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代表该币圈交易所全面合规化,而美国监管单位也同意让其股票上市 。

于是,币圈开始抛弃过去一些常见的行为,例如以前零知识证明协议的数字代币可以在交易所交易,现在已被要求下架。现在交易所也进行“了解你的客户”(Know Your Customer, KYC)和反洗钱(Anti-MoneyLaundering, AML)分析,以前这都是不需要的。

数字代币交易不再匿名,因为美国监管单位已经全面追踪“匿名的”数字代币,这些“匿名的”代币早已透明。现在几乎所有的数字货币交易都已被监管,连国外暗网也不接受比特币,因为如果使用比特币,由于监管的缘故,暗网已不复是暗网了。整个区块链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者:蔡维德、姜晓芳、王康明)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本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请标注本文来源与作者署名。

全文请看附件:新型区块链网络出现 第20版.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