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召开第二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2021年会

2021年5月30日,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在北京召开第二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2021年会。本次会议由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协办,新浪公司、爱奇艺公司、未来电视公司作为支持单位。会议以“知识产权保护的新进展”为主题,聚焦知识产权领域的热点前沿问题。来自知识产权界的知名专家、学者、法官、律师以及企业、行业代表共近3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员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一系列工作文件,听取了研究会队伍建设情况的报告,并组织全体会员进行了党史学习。随后,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2021年会开幕。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刘春田教授等知识产权届资深人士为大会致开幕词。会议特邀北京大学法学院姜明安教授就“知产行政行为合法性审查标准”发表了主题演讲。

本次年会围绕知识产权热点和发展趋势,设置了主题为“企业数据产权的制度路径”“IPTV回看行为的法律认定”“专利权保护的新进展”“商标权保护的新进展”“商业秘密保护的新进展”的五个分论坛,较全面而深入地探讨知识产权保护过程中产生的新难点与热点问题。

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作为知识产权领域的专业学术机构,始终秉承尊重知识、开放创新的态度,聚焦知识产权领域的疑难问题,突出自身的专业特色,打造京津冀地区知识产权领域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一流平台。此次大会作为研究会专业学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增进了知识产权学界与实务界的交流,相关交流成果可以一定程度促进知识产权领域新难点与热点问题的解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